金主驾到

                                         欢乐小学生文笔

                                         时间轴被米乐吃了

                                         逻辑被伍杨吃了

                                         剧情被我吃了

    -----------------------------------------------------------------------

最近小叮当动物园来了一位新员工,按照规矩新员工要经过3个月的试用期才能变成正式员工,但是这位员工在来的第一个星期就喂死了一只梅花鹿,放跑了一只小熊猫,老员工们看了直叹气,严厉的园长一定会把这个粗心的小员工开除的,毕竟他除了一张好看的脸一无是处。

小员工叫米乐,大学生物专业毕业,养过小仓鼠,跑了;养过小狗,被偷了;养过乌龟,撑死了。。。。米乐天生克动物,养的小宠物死的死跑的跑,但是他不信邪,硬着头皮去做了一名动物饲养员。

前辈们把最温顺的梅花鹿让他上手,看着米乐一副机灵相,和眼睛里冒出来的灵气,因此也没怎么担心,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一遍就干活去了。

米乐一腔热血总算有了用处,梅花鹿好可爱啊,两眼爱心的他粗鲁的抱着惊恐万分的小鹿上下其手小摸了一把,总算心满意足的放它走了,随后哼着小曲给小鹿拿草料去了。

第一天过了去了,傍晚梅花鹿回窝了,米乐也回到了员工宿舍。

宿舍旁边紧挨着狼舍,每次米乐刚要入睡,那头狼便嗷一嗓子,他去行李箱里拿耳塞,黑暗中指腹有种滑腻的触感,凉凉的,鼻子嗅到了一股带着腥气的类似鸡蛋液的味道。

行李箱里有这件东西?米乐思索间发现手下的物体动了一下,他一把抓起此物这时门外传来敲门声,

“米乐啊,今天蛇屋里溜出了一条玉米蛇。。。”

不是吧,米乐心里一凉,手上被一条软软的物体缠了一圈,那小东西还在收缩着身体,

“救命啊!”

门外的吴总管慢悠悠的推着门进来了,开了灯,就看到蹲在地上的米乐和正盘在他手上的玉米蛇大眼瞪小眼。

小伙子胆子还挺大的,干这一行的就是要不怕动物,吴总管欣慰的想着,天知道米乐是吓得全神僵硬,生怕这蛇咬他一口!

“小黄真调皮”吴总管带着慈爱的目光掐着蛇头出了门,留下瑟瑟发抖的米乐在狼吼声中独自凌乱着。

“我要见你,现在,立刻,马上!”

米乐深呼吸了几次,给一个头像是只边牧的微信号发去了恶狠狠地语音。

他攥着手机抱着膝盖坐在床上,盯着手机屏幕眼睛都不眨一下,

不见回应又骂了声“混蛋!”

手机在又是一声狼嚎后亮了屏幕,

“乖,别闹。”

末了还有一个红包。

米乐的心情在点开红包后多云转晴,吹着口哨带着耳塞笑着躺下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小黄又盘成一团缩在门口,米乐一推门把小黄直接从二楼撞飞了下去,刚好掉在了路过的吴总管脚下,吴总管没来的及反应过来一脚踩了上去,只觉得脚下一软,小黄就这么西去了。

米乐站在楼上目睹了整件事情赶紧回房间轻轻的关了门一脸心虚:“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

等到吴总管抹了几把老泪离开后,米乐才又下来,地上还有小黄的血,淡定淡定,米乐深呼吸往梅花鹿的园区跑去。

他照顾的这头小鹿受了伤因此被单独养在此处栅栏里。

到的时候小鹿正在喝水,米乐拿了胡萝卜心不在焉的站在鹿旁自言自语:“小鹿,我喂你吃早饭吧。”

小鹿舔了舔前蹄,很温顺的去吃他手里的胡萝卜。

米乐还在进行着跨物种的对话:“我昨晚都没睡好,那头狼太讨厌了!”

小鹿啃着啃着突然停止了进食,狂躁的蹦跶了起来,发出痛苦的叫声。

米乐吓得赶紧去抱他,还没碰到就被踹了一脚,等他爬起来的时候,小鹿已经倒在地上只会喘气了,“小鹿,你没事吧!”

等兽医赶到的时候小鹿已经不行了,呼吸也都停止了。

“食物卡住食道,窒息死亡。”

兽医眼皮也不太一下丢下一句话就匆匆离开了,留下了被愤怒的眼神围攻的米乐。

吴总管眼角喊着泪水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小米啊,既然做了动物饲养员,就要好好对他们。”

苍天可鉴,我什么都没做啊,米乐欲哭无泪抱着小鹿的尸体又委屈又伤心。

“小鹿死了。”

回到宿舍的米乐丧气的发了个信息给昨天那人,整个人蜷缩在床上开始思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照顾动物。

“不是你的错,别自责。”

屏幕暗去,米乐吸吸鼻子从床上起来,又重新打起精神主动跟吴主管要求照顾小熊猫去了。

晚饭的时候,米乐没去员工食堂,而是吹着口哨回了宿舍,一推门就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衬衣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小桌子前把一盒盒外卖打开整齐的放好。

“回来了,今天工作辛苦吗。”

伍杨的声音有些低哑,抬头的时候露出了一张英俊的脸,

米乐撇撇嘴故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眼睛不住的往桌上的小龙虾看去。

“又累又困,哪有你坐办公室舒服。”

伍杨听了也不回答,优雅的戴上了一次性手套拨起了小龙虾。

“拨个龙虾搞得跟吃西餐相似的,万恶的资本主义”,米乐鄙视的看了眼伍杨,筷子自然地夹起拨好的虾肉,当味蕾触到又麻又辣的虾肉时米乐觉得这个男人有时候还是有点用处的。

伍杨看着吃的满嘴红油的米乐宠溺的笑笑,脱了手套,拿着纸巾替他擦着嘴角,擦着擦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伍杨拿指腹摩擦着米乐被辣椒染红的嘴巴,眼神慢慢变得幽深起来,

“有没有想我?”

“想你个头,老子一个人自由自在过得可好了!”米乐一掌拍下了贴在自己唇上的手指,赌气的甩甩头,不要以为一顿晚饭就可以弥补你消失那么长时间的罪恶。

伍杨颇为无奈的笑笑,面对米乐小孩子的脾气也早已习惯,四年了,米乐长大了,却依旧保持孩子心性。

 

高中毕业的米乐瞒着父母报了生物科学专业,等到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里时,已经为时已晚,米乐的父母气的揍了他一顿,断了他的经济来源,每月只给他饭钱,可怜的米乐不得不靠打工兼职维持日常的娱乐活动。

大一下学期刚开学某一天,米乐骑着小黄车哼着小曲在马路上飞快前进着,仗着自己骑车技术高超,他腾出一只手来玩手机,玩着玩着眼前一黑,等他反应过来时车子的前轮已经贴在黑色捷豹低调的车门上了,米乐一点也不想承认车身上那道凹进去的伤痕是他干的。

玩着手机还骑在机动车道上怎么看都是米乐负全责,但是他米乐穷的叮当响,要钱没有要人一个!

车上的人下来了,穿着黑色的西装,表情有些冷淡,他居高临下的站着,黑色的皮鞋纤尘不沾,“怎么说,是私了还是报警?”

男人一开口语气就冷冰冰的,米乐焉了,这要是报警了要是被爸妈知道了一定又是一顿骂,

“大哥,求求你了,我一个穷学生一下子拿不出维修金,请你不要报警,我会打工一点一点还的”,说着说着米乐眼泪掉下了,他越想越觉得委屈和倒霉,每天打工已经很惨了,现在还背上了债务,

“呜呜....”

伍杨手插在口袋里,绷着的脸被逗笑了,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有趣的人,坐在地上又哭又叫像个小朋友,说实话他也没想刁难这个看上去精神不太正常的学生,不过在慢慢看了几分钟这小子的脸后,脑子里冒出了古怪的念头,带回去,养着,给自己解闷,日子一定很有趣。

“这样吧,既然你没钱,那就钱债肉偿吧。”轻飘飘的一句话可把米乐高兴坏了,不用还钱了哈哈哈,他攒了那么久打工的钱保住了,不就是替这个男人做苦力嘛,这有什么难得!

“好啊好啊,那我什么时候开始工作?”说完,米乐顿时有力气了,站了起来狗腿的看着伍杨,眼睛里亮闪闪的,活像两个小灯泡。

工作?伍杨轻笑了一下,眼里透着了然,这小子怕是理解了钱债肉偿的表面意思,这样也好,傻傻的,比较容易驯服。

就这样米乐一分钱也没赔,坐上伍杨的豪车高高兴兴的上路了。

“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你是本地人吗,我家住南区诶,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

伍杨的眼皮抽了好几下,他皱着眉头开始后悔自己冲动的举动,他可能捡了一个喇叭,带立体环绕声的那种。

米乐的脑袋伸来伸去,嘴巴没一刻闲着,“你理我下嘛先生”

“我叫伍杨,你再不闭嘴就还钱吧”伍杨怒了,转过头瞪了米乐一眼,后者尴尬的笑笑,认识趣的闭上了嘴巴,假装看起了风景,实则一直在偷偷观察这个名叫伍杨的男人。

看伍杨身上高级定制的西装还有手上那块江诗丹顿的手表,米乐在心里啧啧道,一定是个万恶的资本主义。

米乐下车的时候来到了一片风景秀丽的别墅区,住了20多年C城的他都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世外桃源,进门的时候米乐还拘谨的在门口站了会,伍杨给他递了双家居鞋,

“进来吧,这里就我一个人住。”伍杨有趣的打量着米乐:“你不是脸皮挺厚的吗,怎么还不敢进去了。”

“我这叫礼貌!”

米乐在心里给了伍杨一个白眼,居然被一个大叔取笑了!

“你先熟悉一下环境。”

撂下一句话伍杨便上了楼,米乐在身后做鬼脸,男人走了后空气都变得自由了。

这是棟日式的复式小楼,有榻榻米,有米色的沙发,还有一整套茶具茶桌,餐厅的圆桌上琉璃色的玻璃瓶里还插着几株百合花。

这位冷面大叔还挺有生活品味的。

米乐躺在榻榻米上,天花板上挂着一盏兔子形状的灯,那兔子是用原木色的木藤编的,外头阳光照进来,地板上落下了一只被拉长身体的兔子。

可能是打工太累又或是榻榻米太舒服米乐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梦里面他变成了一只兔子,

一只耳朵很长的垂耳兔,去偷农夫家地里的胡萝卜时一把被抓住了耳朵。

农夫是个长着方形冰块脸的坏蛋,拎起了他就往锅子里扔。

水温越来越高,米乐绝望了,想他的兔生就这么简短的结束了,心里拔凉拔凉的,农夫盖上了锅盖,不知道去哪了,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袋洗衣粉,米乐呆呆的看着他把洗衣粉倒进了锅了,还用长勺搅拌了几下,没见过吃兔子前还有这种操作啊!

米乐醒了,在锅里的水温愈来愈高时被吓醒的,出了一身汗的他支起身子迷惘的看着周围的环境,然后看到伍杨围着块浴巾顶着头湿漉漉的头发在厨房泡咖啡。

“要来一杯吗?”

像是注意到了米乐的视线,伍杨端着泡好的咖啡胸前未擦干的水珠顺着肌肤的纹理没入了被浴巾遮住的人鱼线,一步一步向着他走来,

米乐忽然感到一股压迫感,对着那八块腹肌不由自主的咽了口水,不得不承认这老男人身材还挺好的。

“那种苦不拉几的东西谁要喝,我去给你做晚饭。”

他刻意回避了目光,天知道为什么看着伍杨的身材自己居然觉得有些色气,米乐觉得自己一定是睡傻了,就像那只长耳兔一样,被煮的浑身发烫。

伍杨靠在沙发上,抿了口咖啡露了个包含深意的微笑。

啧,今天的咖啡怎么变甜了。

晚饭是西红柿鸡蛋面,米乐的拿手菜,平时在宿舍里米乐没少偷偷拿锅煮面,当然他只会煮面。

“你煮的面很特别。”伍杨吃了一筷后,给出了评价。

米乐得意的笑了:“是不是好吃到飞起,毕竟我是大厨嘛”

伍杨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眼里泛着笑意,筷子从碗里夹出了块蛋壳,问道

“这是你的独家秘方?”

米乐的笑容戛然而止,尴尬的绕绕头,

“意外意外哈哈”,说完闷着头脑袋如千斤重,妈呀,太丢脸了。

“兄弟,今晚的课老师点名,你赶紧出现!”

手机振动,室友发来警报,米乐吞了几口面,急匆匆的往门口奔,忽然想到自己的自行车撞坏了又讪笑着看向伍杨,

“车库有辆越野自行车你拿去骑吧”

伍杨拿了遥控器远程开了车库门,末了又加了句注意安全。

“那我明天也这个时候来。”

米乐骑上自行车在外面朝里面喊,中气十足,震下了几片落叶。

真有活力啊,伍杨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给自己的心里治疗师打去了电话,

“我想我的病治好了。”

 

一个月了,米乐每天都准时出现在了伍杨的别墅里,笋干肉丝面,牛肉面,猪肝面,青菜面。。。。。。

他做得不亦乐乎,有人喜欢自己煮的料理真是件快乐的事。

“我网购了面包机,烤箱,以后就可以做蛋糕了。”

米乐系着小花图案的围裙手里拿着锅铲在空中挥舞着,兴致勃勃的看着烘焙的食谱。

伍杨坐在沙发上,看着当月的财经杂志,偶尔抬头看一眼米乐劳动的身影,这种场景在一个星期前伍杨是绝对想不到的,一时兴起将这小子带了回来,每天屋子里都是他的身影,工作的时候脑子里都会浮现出米乐搞怪的鬼脸,伍杨合上了杂志,欣赏的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

“过来。”

米乐答了声到,顶着一张沾满面粉的花脸走了过来

“伍先生,有什么吩咐?”

米乐今早起床时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伍杨有失尊重,于是今天称呼他为伍先生,这一叫,伍杨复杂的盯着他看了很久,随即站了起来,双手搭在米乐的肩上问道,

“为什么要叫我伍先生”

米乐楞楞的没明白这个名字哪里出了错,

“因为你现在是我的债主啊,当然要尊敬的对待您。”

伍杨比米乐高了一个头,此时下巴正搁在他的头上,轻轻的蹭了一下,

“叫我伍杨吧,今天你先回去吧。”

米乐不解的站在原地看着突然要他走的伍杨,生我气了,不应该啊,我以为他会喜欢这个称呼。

“哦,你记得吃完饭,面在锅里。”

米乐耷拉着脑袋出了门,心里莫名的失落,我又不是神奇的天气预报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第二天米乐想着要好好表现弥补昨天的过失,因此提早了几个小时去了伍杨家里。伍杨还没回来,屋子里只有钟摆的声音。

今天要让他刮目相看!

米乐卷起袖子拿了水桶抹布,决定来一次大扫除,清扫了一个小时后,米乐不小心踢翻了水桶,一个踉跄跌倒在了地板上,地上传来闷时的声音,米乐不但嗑疼了膝盖,嘴巴不小心被水桶的边蹭到了,因此当伍杨推门进来时便看到跪在地上嘴上留着血的米乐正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

“我不是故意的。”他看着一地的狼藉自责的低着头,膝盖处火辣辣的痛。

伍杨沉默着放下手里的包,弯下腰将米乐横抱了起来。

米乐一动不动任由伍杨抱着,从这个角度看着伍杨的下巴,米乐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事情,伍杨有双下巴!

“哎,你有双下巴哎!”

伍杨顿住了,额角的青筋暴起,加快步伐走进房间一把将米乐扔到了床上,

米乐在KING size 柔软的床上滚了几圈,看着伍杨脸色不对,赶紧爬过去,扯扯他的衣角,讨好的露出纯真的笑容,

“对不起嘛,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说话不经大脑的,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

男任低头的瞬间被米乐那双小鹿般水润的大眼睛勾住了,忍不住伸手去拖住他的下巴,

“叫我爸爸。”

米乐傻了,迷惘的看着伍杨一本正经的样子,难道伍杨想体验一下父子情,还是别的奇怪的游戏?

伍杨貌似特别期待这一声爸爸,颇有耐心的看着米乐,他把米乐的那些小表情都收入眼底,

这声爸爸完全是他突发奇想的恶趣味,到底米乐会不会叫?

“爸爸。”米乐小声的叫了声,莫名觉得有些羞耻,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能叫别人爸爸!

“酒精棉花,棉签,绷带,东西都给你放在这里了”

在米乐低头思考的时候伍杨早已出了房间,他换了件紫色的衬衣,回头看了眼米乐,又加了句:

“地板上的袋子里有一些衣服,你拿去穿吧。”

米乐那小破伤口早就不痛了,就是牙龈有点肿,他跳下床,好奇的拿起了袋子,

衣服上面没有商标,也没有吊牌,都是最简单的式样,米乐闻了一下,排除了是二手货的嫌疑,听伍杨打电话时有提到服装店,估计是店里卖不掉的衣服拿来给自己穿,米乐嘀咕着换上了衣服,发现都是正好合身的,切,这男人还挺细心的。

这天回宿舍的时候,刚好没课,米乐在宿舍和老大老三开黑,老二要去上厕所时路过他床铺瞥到了袋子里的衣服,室友憋着尿颤颤巍巍的把衣服捧在手上虔诚的看了好久,随后双眼放光的看着米乐,

“兄弟最近在哪里高就啊,介不介意帮小的举荐举荐。”

米乐百忙中看了他一眼,不屑道,

“别人给的,你要喜欢就挑几件。”

室友震惊的看着一袋子的爱马仕,华伦天奴,杜嘉班纳阿玛尼。。。。。。快速从里面拿出了几件,

又不放心的说,

“米乐,这给了我可不能反悔。”

米乐戴着耳机正忙于在游戏世界厮杀,对老二不耐烦的摆了摆手,“又不是什么很贵的东西,别墨迹。”

米乐这小子果然发达了,都看不起这些东西了,室友摇摇头,想着等他游戏结束了好好拷问他。

今年的雨天特别多,米乐站在二楼的窗户往外看着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点点变成暴雨,大到他无法骑着自行车回去,这片别墅区没有公交车,更别提的士了,米乐思考着要不要让伍杨送他去学校。

靠着窗台看雨的米乐显得有些忧愁,伍杨在楼梯口看着他纠在一起的秀气眉毛觉得这场雨下的很妙。

“今晚住下来。”

伍杨走的悄无声息,开口的时候米乐才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他猛的转头不小心擦到了男人的唇,该死,干嘛悄悄的站在人家身后,还低着头笑,米乐红了耳尖,看到男人平静的表情尴尬的说了声抱歉。

现在的姿势看起来像是伍杨将他搂在了怀里,米乐低着头看起来像是害羞了,真是纯情的小孩子。

一只手伸到了米乐的腰间,带着有温度的呼吸吐在米乐耳边,

“为什么要道歉,我很喜欢你的吻。”

室内的温度好像变高了,热的米乐的双夹泛红,他别扭的从男人的怀抱里挪出来,带着抗拒的语气

“你不要开我玩笑了,这样很讨厌。”

米乐闷闷的来到了厨房,不过是个意外罢了,为什么自己这么在意,男孩子间平时做些亲密的动作不也很正常吗,米乐开始给自己洗脑,顺便磨起了咖啡豆。

这一晚米乐住了下来,睡在和主卧一墙之隔的侧卧里不由自主的摸着嘴唇,他敲了三下墙,对着墙那边的人说了句晚安,手机振动了一下,短信上也写着晚安。

明明听得见,还不给我回应,米乐安心的睡了。


评论 ( 7 )
热度 ( 44 )

© 追风筝的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