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驾到2

                                       米乐提早祝您中秋节快乐

------------------------------------------------------------------------------- 

日子过得很快,米乐已经在伍杨家做了快3个月的佣人了,身上穿的,脖子上戴的,连内裤都是伍杨给的,伍杨每次给他东西时那淡定的语气,让米乐觉得这些东西一定是伍杨懒得处理的便宜货,因此也都收的心安理得,这就算他的工资了呗。

直到有一天回学校时时,看到路边大楼外墙上的大屏幕里某大牌正在宣传最新单品时,米乐震惊了,拿起手机搜着官网,数了好几遍小数点后面的0,又对比了几次自己身上穿的和模特身上穿的,靠这破衣服居然要这么贵!

米乐失眠了,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身上穿着伍杨送的睡衣,第100次睁眼时,下铺的老大懊恼的踹了脚他的床铺,

“米乐,你他妈再不睡,老子要上来揍你了!”

米乐正愁没人跟他讲话,一脸欣喜的爬下楼梯,坐在室友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直叹气,

“小保姆不小心把主人的车撞了,主人非但没有要他赔,还白送他贵重的衣服鞋子,你说这是为什么?”

老大一拍床板愤怒的回答:“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都不明白,米乐你白活了,这明显是主人看上小保姆了,正在用钱使劲的砸死她!”

米乐如同被雷击中般脑子嗡嗡作响,挣扎的说:“那如果小保姆是男的?”

老大一脚把米乐踢下了床,转了个身面对着墙壁,忍住打人的冲动回答,

“这都看上了,还分什么男女!”

米乐保持着被踢下床的姿势仰着头看着月亮一点一点被飘来的乌云遮住,原来钱债肉偿是这么个意思啊,突然外面一个响雷,米乐迅速爬到床上躲进被子,窗外雷电大作,狂风拍击着脆弱的窗户,米乐捂着耳朵,觉得这场雷一定是伍杨发动的,不然好好的天气怎么说变就变了。

  • 老大洗了个脸想起了昨晚的事,贼兮兮的凑到米乐跟前,笑的特别猥琐:“昨天那个小保姆不会是你吧?”米乐这长相也是校草级别的,被人看上合情合理,这小子这段时间全身上下的一线大牌,看来这是个巨鳄。

“米乐啊,苟富贵勿相忘”,老二看着正在刷牙的米乐一口泡沫吐在了墙上的镜子上又欠扁的添了几句。

米乐拿水去泼室友,边跑边进行苍白的解释:“是我朋友,不是我!”

这解释更加欲盖弥彰了,另一边上铺的老三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看着气红脸的米乐不忘添油加醋:“米乐啊,以后哥几个就跟着你吃香喝辣了。”

米乐炸了,又气又羞,洗漱好后默默出了门,他要去问个清楚!

到达伍杨家里的时候还是早上7点,往常这时候伍杨还在睡觉,今天推门进去的时候屋里有个妇女正在打扫厨房,米乐以为他是伍杨的朋友,客气的喊了声:“阿姨。”

那阿姨转过身来,有些拘谨的把手往围裙上擦了擦,“你是主人的朋友吧,他今天一早就出门了,我是这家的保姆。”

她是保姆,那我是谁,米乐懵了,又问:“阿姨,你在这里做了多久的保姆了?”

“5年了,主人人好,待遇也好,这不就呆了这么久”阿姨笑的时候脸上的褶子一颤一颤,

“你是主人的朋友吗,我每天都来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米乐一度觉得眼前的阿姨是假的,是伍杨跟自己玩的恶作剧,“那阿姨你一般什么时候来啊?”

太古怪了,他明明有保姆。

“以前都是下午3点来,自从3个月前开始,每天都是主人临时通知我来的。”

阿姨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伍先生每次都特别吩咐我要把厨房打扫的干净点。”

 

“哦,阿姨既然他不在,那我先走了,打扰了。”

米乐想到了自己对洗洁精过敏的手,和被烤箱烫伤的那些时候,甚至是趴在地上擦地板也好,这些都没什么,可是现在有人告诉他这些都是无用功,自己反而给人家添了麻烦,他想不通啊,到底是为什么。

“你好,我是伍总的助理,伍总让我通知你这星期不用去他家了。”走在路上的米乐听着电话里甜美的女生一阵落寞,他转过头去看那幢熟悉的别墅,花园里的那片太阳花是他种的,他不懂伍杨,猜不透他复杂的眼神,只知道自己被好像被耍了,像个小丑一样表演了3个月,报酬是一堆大牌衣物。

“我要去找女朋友,我要快快乐乐的谈恋爱!”米乐买了一箱啤酒回寝室,喝了两瓶后,便开始神志不清的大叫起来。

宿舍老大忙着从火锅里夹肉,老二捧着手机不撒手,空出手来扶了扶喝的摇摇欲坠的米乐,对他这耍酒疯的样子见怪不怪。

“米乐你长得英俊潇洒只要勾勾手指女孩子就扑上来了”,说完把老大碗里的肉抢了过来。

老三守着他的清汤锅叹了口气:“现在的女生太现实了,要么找帅的要么找有钱的。”

米乐一把将啤酒瓶摔在地上,打了个酒嗝“又帅又有钱的都是骗子!”说完便倒地不起,不一会打起了呼噜。

“米乐这小子是不是失恋了?”

“有可能,今天那么早回来,估计和他金主吵架了。”

老大和老三吃着花生米拿脚踢了踢烂醉的米乐,见毫无反应后就把他抬到了床上。

米乐就这样带着一身酒气鞋子也没脱睡了一夜,早上醒来时一发声喉痛一阵干涸的疼痛,

米乐感冒了,在课上晕乎乎的睡了过去,脸烧的红通通,最后被室友背到了医务室,扎了针吊着点滴,一直睡到了下午。

靠!居然感冒了,米乐睁开眼睛看着液体从小小的透明管子里一滴滴流入体内,整条手臂即使盖着被子也没有温度,那个人现在在干嘛,应该在吃阿姨做给的饭菜吧,也是,我煮的面乱七八糟的怎么会有喜欢,米乐把露在外面的脚缩到了被子里,看着手机上的那窜数字发呆。

“是米乐吗,你的外卖”,快递小哥敲了两下门,将外卖放在了他的床头柜上,白米粥和几盒切好的水果,米乐把枕头垫在背后,掀开盖子,冒着热气的粥熏红了眼睛,这帮狗崽子还算有点良心。

老大进来的时候手里拎着从食堂打包的快餐看到米乐手里的粥时又默默把打包盒给了老三,

“你吃吧,米乐看起来不缺午饭。”老三接过盒子,风卷残云般吃完后朝着那些水果走去,“我天,榴莲!”说完又自顾自的吃起了榴莲。

老大望着远处为有这种猪一样的室友感到丢脸。

米乐感动的拍着老三的背,后者狼吞虎咽后噎住了一直说不出话。

“你们对我真好!”

就这样米乐在浓浓的室友情里又生龙活虎了,两天后学校运动会开始了,米乐作为篮球队的冷板凳队员莫名其妙的成了首发,老大老二老三在看台上用力挥舞着自己做的应援牌,白纸黑字的牌子米乐怎么看怎么不吉利。既然是教练决定的的,米乐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他又高又瘦长得又好看,在场上传了几个球,台下的女生如同疯了一样叫着米乐的名字。

老大看着整齐划一的加油声突然懂了教练让米乐上的原因了,丫就是一行走的荷尔蒙。

生物系的篮球队士气大涨,硬是和对方打平了,米乐下了场一群女生凑上来嘘寒问暖,他不好意思的笑笑逃了,路上的时候遇见了本校的校花,

“米乐赏个面子喝口水呗”,校花笑的时候两个酒窝很动人,

米乐想总得给校花一个面子,就接过了水,校花心机的拿指甲轻轻抠了下米乐的掌心,寓意不言而喻,米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喝了水慌称还有课就溜了。

好巧不巧下雨了,米乐刚想找个避雨的地方后面有个同学搭了下他的肩,递上一把伞不发一言的走了。

“哎,同学,你谁啊,干嘛自己淋雨给我送伞啊!?”米乐拿着伞朝着同学远去的背影大叫,什么时候C大的学生变得这么友好了!

这天晚上米乐收到了一条陌生人发来的短信:离他远一点,不然有你好看。

米乐正在跟哥三打扑克,见了这短信只当是恶作剧,也没理,把手机往边上一放出了张大王,全场无声,一副炸弹后米乐和老大两人双扣了,米乐一甩头发,“请叫我赌神!”

老三默默地说了句情场失意赌场得意,被老大暗中踩了一脚。

米乐的好心情一下了熄灭了,“什么情场失意,老子万人迷!”

哼哼唧唧的说了一大堆,米乐爬上床,忧郁了,抽了枕头蒙在脸上想着明天见面该怎么开口。

第二天进去的时候沙发上躺着一个人,那人穿着睡袍脸上敷着面膜,在听到大门开动的声音时抬了抬头,张口时的声音让米乐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给我到杯80度的咖啡,3分甜。”

米乐抱着胸开始打量起这位一见面就使唤自己的面膜男,还有这哪是咖啡的喝法,还80度有病吧,米乐第一次这么快对一个人产生厌恶感。

面膜男瞪了眼米乐,:“你不是这里的保姆吗,还不快去给我泡咖啡!”

米乐伸伸脖子活动了下身体,“你算老几啊,老子为什么要给你泡咖啡。”

面膜男一把扯下面膜,露出张水嫩略带阴柔的脸,“我是伍杨最亲密的人你说我算老几!”

靠,这不是经常在电视剧里演男5男6的那个18线小明星,“啧啧,你刚刚说什么,最亲密的人?”

小明星走到米乐跟前,丹凤眼里透着冷意:“你就是米乐吧,我宣布你被解雇了!”米乐看着他趾高气扬的样子歪着嘴笑了,”解雇?老子什么时候被雇佣了,还有你又算老几”

米乐向来是个该动手绝不动嘴的人,分分钟撸起了袖子,开玩笑,怎么能让这种弱鸡欺负了去。

“你想干什么,告诉你伍总快来了,你别乱来。”小明星被米乐这种明显打架的准备吓到了,拿手指指着他不停往后退。

米乐挑了挑眉,一拳头飞了出去,这小明星身上没几两肉,正经打架不会,非常不入流的用指甲狠狠的挠着米乐,到后来牙齿都用上了,米乐看着占了上风,实则痛的很,身上遍布着零零散散的伤口。

两人撕扯着打的难舍难分连伍杨来了都没发现,“你他妈的是女人吗,会不会用拳头!”

米乐抓着小明星的双手压在地上破口大骂,那小明星挣扎间身上的浴袍散了,米乐刚要往他肚子上揍去,身后突然一股力量拉住了他,气急败坏的转过头就看到伍杨黑着脸扯着他的衣服,

“都给我停下,难不难看!”

小明星变脸很快瞬间可怜兮兮的爬了起来搀着伍杨的手臂还硬是从眼角挤了两滴泪出来,

“伍总,他欺负我。”

“对,就我欺负他怎么着要不换你和我打!”米乐无所谓的笑笑,眼神却一直盯着那小明星,

小明星的浴袍还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布着星星点点暧昧的红斑。

伍杨扒开小明星,伸手去掰米乐的脸,对着那双倔强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他哪里到你了?”

“我就是看他不爽怎么了!”米乐眼睛一热在眼泪掉下来之前跑出了屋子,小明星和大金主的私房秘史,他米乐看了觉得恶心,可是为什么心里像被扎了一针一样,该死的眼泪来的莫名其妙,他可是堂堂男子汉,怎么可以蹲在马路边哭得像条流浪狗。

野猫躲在草丛里看他,蜻蜓在他头上打转,一片乌云飘过,暴雨蓄势待发,

米乐哭得糊了眼睛觉得整个世界都灰蒙蒙的,

“小伙子,要我送一程吗?”路过的一辆小货车停了下来,叼着烟的大叔摇下车窗看着哭得鼻涕眼泪可怜兮兮的米乐发出了善意的邀请。

看到有外人在米乐吸了吸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嗯了一声就上了车。

“小伙子,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等哭过了就要重新振作起来。”

大叔把燃尽的烟头往外一扔,一脚油门踩下去,小货车在空旷的道路上飞快的往前飞驰,

米乐拉着车顶的副手觉得胃里翻江倒海,捂着嘴巴生怕吐了出来,豪迈的大叔一掌拍在米乐背上,唱起了歌,“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米乐吐了,不是被震的而是被一掌拍出来的,他把头伸出窗外,毫无生气的看着飞快略过的景物,和耳边嘈杂难听的歌声,狂躁的想一把拉开车门。

“哎呀,我忘了去接我老婆了!”

歌声停了,大叔突然一拍米乐的大腿,车头调转往边上的小路开去。

车辆渐渐驾驶出了居民区,往一片片的树林里穿过,天上的乌云越来越浓,暴雨要来了。

米乐拿出手机一看6点半了, 等到车辆在一条小溪旁停下时手机的信号也从4格变成了1格。

他下了车,在水里洗了把脸,起身的时候被眼前无边无际的花海惊呆了,原来C城正真的世外桃源在这里。

“小伙子这里的花都是大叔和你阿姨种的!”大叔自豪的指着那些漂亮的花朵,“看来要下雨了,要不你今晚住我家吧。”

大叔热情洋溢的脸让米乐觉得很朴实,他一个男孩子也没什么可怕的,于是跟着夫妇俩又往花海里面走了段路,进了幢爬满绿腾的小木屋。

小木屋有两层,二层有个小露台,米乐站在露台上舒展了身子举目眺望花海,觉得以后做个花农也不错。

晚饭是沾了蜂蜜的馒头和一些小菜,大叔喝着小酒给米乐讲自己和阿姨相爱的故事,阿姨在旁边不说话只是微笑的看着他。

你在说他在看,这样的画面也正是伍杨和米乐相处时的样子,男人会被米乐逗的绷不住笑出声,然后又摆出张冰山脸,周而复始,在别墅的时候只要米乐转身,就可以看见伍杨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杂志。

 

米乐也喝了几口酒,他醉了,醉的看见那个人朝他走了过来,然后一把横抱起他,接着四周一片漆黑,伍杨不见了。

第二天醒来时米乐依依不舍的下了楼,上了车经过花海经过树林回到了宽敞的大马路上。

“年轻人要珍惜眼前人啊!”大叔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后把米乐放下后开着车绝尘而去了。

开机的时候一连跳出了几十个未接电话,米乐一个一个的删除,如同这些来电从未出现过一样。

他去了医院,那些指甲留下的伤口看着小却很深,蹭到衣服上时又疼又痒,医院的人不多,他花了半个小时配了药膏低着头看着上面的说明书,走到拐角处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他该说对不起的,可是那人胸前结实的肌肉撞的他鼻梁疼。

“昨晚去哪了?”

伍杨的声音带着不能拒绝的威严,他是谁凭什么管我,米乐一把推开拦在身前的男人,赌气朝他大吼:

“滚啊,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伍杨笑了,笑容不达眼底,带着狂怒前的平静,

“我是你债主,在你没有把钱还清之前,我当然有资格管你。”

米乐打开钱包,把里面的纸币钢镚一股脑全部都掏了出来,劈头盖脸的朝伍杨脸上砸去,

“去你的债主,老子会把钱还清的!”

没一会拽着空空如也的钱包米乐委屈的憋着眼泪,早知道就去兑100个硬币了,这样就能把这混蛋的脸上砸出几个坑了!这个伍杨怎么回事,放着家里貌美听话的小明星不管来找我要钱,伍杨你根本就不缺钱,你就是针对我!

想到这里米乐抬起脚狠狠往伍杨的皮鞋上一踩,朝他做了个鬼脸跑了。

伍杨驰骋商场几十年,什么样的人都见过,今日倒是被这个毛头小子怔住了,本来想着慢慢的养在身边,现在倒好,小狗咬人了,天知道昨天他给米乐打了多少电话,就差报警了,这小子居然说不用他管,伍杨自恃长年保持运动,今日却差点被气出了心脏病,

“你要是再敢作妖,我不敢保证你还能在娱乐圈混下去。”

伍杨面无表情的给小明星发去了短信,是他大意了。

米乐逃了之后悲哀的发现自己生无分无只能给室友发了微信让他们转点钱过来,他现在是个负债累累的穷苦大学生,走在路上时米乐觉得每个路人都比自己幸运,他们都不会遇见伍杨这个混蛋。

这几天,米乐很拼,一天打两份兼职,空了还去发传单,每天回学校的时候都已经是11点了,他走在回学校的路上。路边的商铺陆陆续续打烊了,只有几家便利店还开着门,米乐从口袋里拿出张皱巴巴的5元纸币,买了个肉包,便利店的门在一声慢走后关上了,对面大厦上的的LED灯突然灭了,几秒后又重新亮起,屏幕上出现了对不起三个字,米乐咬了口包子,里面的肉汁洒了出来,在他白色的体恤上留在了黄色的污渍。

米乐拿纸巾擦了两下再抬头时呆住了,屏幕上出现了无数个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然后最中间是他的名字,

对不起,米乐。

搞什么,对不起我就直说嘛,干嘛搞这些东西,米乐嚼着嚼着眼泪混进了嘴巴里,

他继续走,带着嘴里的酸涩味道,路边的公交车站牌也在说对不起,那些灯箱广告牌上也是对不起,进了校门,校门口的横条LED上依旧是对不起。

“我原谅你了,可以不还钱吗,我累死了。”

米乐站在宿舍楼下,手机有些发烫,伍杨说好,然后让米乐转身,

他捧着鲜花站在米乐身后温柔的说:“对不起,米乐。”

送花是什么意思,玫瑰花又是什么意思,米乐的心底隐隐约约有了答案,却不敢说出来,他怕他理解错了,这只是束单纯的用来道歉的花,不可以多想。

米乐跑上去拿了花,杵在原地看着自己的鞋尖不知道该说什么,昏暗的灯光遮住了他脸上的红晕,也遮住了伍杨眼里深沉的情愫,

“继续当我的小保姆吧。”

米乐不响,垫着脚垫在伍杨耳边用着很小的声音说嗯,

伍杨伸手把他盖着眼睛的刘海撩起,在米乐的额头落下浅浅的吻。

他们在月下告别,带着对明天的美好期待。

“复合了?”

宿舍里的兄弟三都还在修仙,老大看了眼红光满面的米乐悠悠的开了口,米乐这小子这几天摆着张生无可恋的脸在宿舍里早出晚归,那穷样搞得全寝室的人都很同情,今天一脸喜气洋洋的样子,肯定是和金主又复合了。

老三喝完了方便面的最后一口汤,好心的拿出另一桶泡面递给了米乐。

米乐接过泡面,觉得人生又充满了希望,他米乐又满血复活了!

“这段时间谢谢哥几个照顾了。”

大半夜的米乐一激动非要请全宿舍去吃宵夜,四人坐在路边摊上等着烧烤送上来,店主抽着收音机上的天线,搜索着晚间档的节目。

沙沙的声音过了好久,总算是搜到了一个清晰的频道。

电台主播在和请来的嘉宾聊天,深夜档的节目只有主播依旧精神满满,米乐听了几句眉头一皱发现这不是那个小明星吗?!

瞬间整个人都不舒服了,咬着刚上来的肉串吃出了一股杀气。

老三把辣椒粉往肉串上一撒,刚撒完就被老大抢走了,

“这个小明星据说被包养了,每部剧都是带资进组。”

老大不咸不淡的说着八卦,米乐不屑的翻了个白眼,“一个大老爷们被包养真丢脸。”

说完余下的三人一起默契的看着他,随后对着老板说再来50串。

“最近有在恋爱吗?”主持人的声音里透着八卦,小明星调笑着说了句讨厌,

倒是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18岁就跟他在一起了,他很忙,一个月只能见他几次,但是他会在物质上补偿我,每次我生日都会收到高价的礼物,我以为我是幸福的,年初的时候他突然要分手,我没同意,纠缠了几个月,他没有出轨,我不懂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小明星哭了,啜泣的声音由喇叭放大,在深夜里散播着悲伤,

“后来我想重新追回他,准备给他生日惊喜时,发现他已经有了新欢,那是个比我年轻比我好看的人,我不甘心,拿着以前他给我的钥匙去了他家。。。。”

声音戛然而止,老板惊讶的看着把收音机关掉的米乐,试探的问这位奇怪的客人出什么事了。

米乐摇摇头,对老板说了声谢谢,坐回位子给兄弟们添了啤酒,自己直接开了瓶盖对着瓶口喝了下去,大喊着笨蛋,

“伍杨你这个混蛋!”

如果说之前的米乐是刚被蜘蛛网住的昆虫,那现在他已经是蜘蛛腹中的食物了。

他拨通了伍杨的电话,用了酒精给他壮的胆子恶狠狠地说

“伍杨,老子算是栽在你手里了,你要是给老子戴绿帽子,我一定饶不了你!”

说完的时候老大和老三在鼓掌,老二在录像,米乐不愧为当代大学生中的奇葩,表白都这么带劲!

半小时后伍杨来了,带着副墨镜,西装笔挺,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将金主的派头发挥的很好。

“辛苦你们照顾米乐了,小小红包不成敬意。”

哥三排成一排,连连说不辛苦,流着口水接了红包,老大作为宿舍代表发言了,

“米乐就交给你了,我们先回去了。”

米乐摇摇晃晃的走过来拉着伍杨的手使劲拿指甲掐着,酒精让他说话也不太利索,

“你可得好 好,,好对对对对我,不然我我哦我咬死你你!”

伍杨摸摸他的头墨镜下的眼睛笑成了两道弯,

“乖,咱么回家,对了我给你买了个动物园,你说叫什么名字好?”

“小叮当,名字又响亮又大气!”

“好,听你的。”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 追风筝的猪 | Powered by LOFTER